新疆农业大学召开2019年博士后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放滔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556

3月21日,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后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召开,人事处、科研管理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博士后导师代表、全体在站博士后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主持会议。

我校是自治区首批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现有畜牧学、作物学、水利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园艺学、草学等6个博士后流动站。自设站以来,学校共招收博士后161人,顺利出站69人,现在站81人。学校目前备案的博士后导师63人,均为教授。2017年至今,我校博士后共获得面上资助16人,获自治区优秀博士后资助11人。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叶小丽介绍了我校博士后工作基本情况及近三年来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取得的突出成绩。人事处处长李放滔介绍了2019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和国家博士后资助项目,并解读了其中的关键点,他鼓励广大在站博士后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争取申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指导开展的各类国(境)外交流项目,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



作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站长曲延英教授发言时说:“博士后流动站为青年创新型人才搭建了非常有益的学习平台,作物学流动站十分重视在站博士后国内外交流经历,积极鼓励博士后走出校门、国门去打开眼界、增长知识,学成回校后能够发挥非常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农学院副教授吴鹏昊是参会的出站博士后,他分享了在博士后流动站学习的经验。他说:“博士后研究应当突破创新,引领潮流,还应立足新疆实际,运用所学多为新疆本土服务。他说,博士后身份特殊,既是学生,同时也担负着教师职责,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应该加倍努力,不断提升个人的科研素养和教学水平。”

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阿依吐尔逊·沙木西是在站博士后,她表示,作为博士后应该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将科研成果转换为推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实际动力,为社会、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动物医学学院院长、教授姚刚表示,通过此次推进会对博士后的各类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会积极鼓励指导新进站的青年教师把握好各类项目和资助政策,通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实现人才引进和派出双管齐下、提质增效。

科研管理处副处长热孜燕·瓦卡斯说:“科研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在科研资助方面的支持力度,将对校前期项目进行改革,为优秀科研人员提供更多的资金保障。”



木开依·加尔肯别克作总结讲话。他就学校博士后管理工作及博士后研究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博士后是国家有计划、有目的培养的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博士后的引进和培养工作。这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是学校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推进会,也是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之间相互切磋经验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提振精神、鼓励鞭策的加油会。他要求各博士后流动站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各类项目和资助政策充分运用好、落实好。要多支持青年博士后积极走出去,开阔眼界、吸收国外先进科学理念和方法,与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建立更多的、稳固的合作关系。各流动站所在学院的领导要做好广泛宣传工作,把各类项目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