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教师系列职称计算机、外(汉)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者:李放滔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1308

关于我校教师系列职称计算机、外(汉)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新农大人发[2017]14


    根据人社厅《关于做好当前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新人社函[2017]328号)文件的通知精神,自2017年起晋升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做统一要求,由各系列职称工作管理部门研究自行确定。经充分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意见,大家普遍认为:计算机已成为教师日常工作的普遍工具,无需再做为职称考试的必要条件;外语做为对外交流,获取国外科学技术等方面的重要手段,是我校教师较为欠缺的部分。因此需保留职称外(汉)考试以提升教师的外语水平。

校党委根据上述意见,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起我校教师系列晋升职称时取消计算机考试,保留外(汉)语考试。在国(境)外攻读学位者,具有TOEFL、IELTS、PETS等合格外语水平(认可时间范围内)者,从事语言教学的教师以及年满50周岁的教师可免考职称外(汉)语。


                                                    新疆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7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