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299

新疆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是自治区首批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自20013月设立畜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至今,已陆续设立作物学、水利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园艺学、草学博士后流动站,截至目前共设立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设站以来,博士后流动站独立招收博士后91人,顺利出站39人,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16人,自治区优秀博士后资助26,1人获得“香江学者计划”资助。同时,学校非常重视联合培养博士后模式,与本地科研院所及企业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42人。

博士后流动站是学校师资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发挥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学校本着“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在使用中培养”的宗旨,坚持“稳步扩大规模,注重提高质量”的原则,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将博士后流动站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博士后流动站制度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努力提高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博士后人员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为满足社会在人才和科研方面的需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的合作,促进博士后与社会各界的科研协作和学术交流,拓宽在站博士后创业和成果转化等多元化发展渠道,培养一支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新疆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周封文 0991-876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