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维维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3


 

  125午,新疆农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教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董朝霞主持会议。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会议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我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工程,着力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努力铸造一支政治可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协同育人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职工队伍,以优良的师德师风纯正教风、浓厚学风、优化校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董朝霞领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疆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修订)》等文件精神,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明确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了教师履职履责行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红领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讲相关内容,加强教师法治教育,提高教师队伍法律素质和运用法律思维、法治方式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各种问题的能力。

   校纪委副书记孙英通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违反师德师风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警醒广大教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不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侍克斌教授、马德英教授作交流发言,他们用自己的一身践行着一名教师躬耕教坛育桃李,潜心育人铸师魂的深刻内涵。他们是学校优秀教师的缩影,更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

   谢树青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必须站在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上予以贯彻落实,在全校范围内达到高度统一、形成高度共识全校教职工都要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的优劣,将直接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影响到学校事业的兴衰影响到教职工自身的发展。

   谢树青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的办学方向、教育的发展质量,要从是个方面持续发力,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立德树人之;二要陶冶道德情操,夯实立德树人之;三要涵养扎实学识,稳固立德树人之;四要勤修仁爱之心,深植立德树人之“根”



 谢树青号召全校教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十分紧迫而繁重、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共同努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学习,严格管理,敢于担当,创先争优,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整体水平,加快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程不断开创农业大学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稿人:叶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