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知农爱农情怀 感受美丽乡村巨变——新疆农业大学组织人事干部走进平西梁村

发布者:王维维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组织系统“学思想 强党性 守纪律 转作风”专项行动走深走实,1025日,由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牵头,会同全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员一行48人,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乌鲁木齐县平西梁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得到了乌鲁木齐县委组织部、平西梁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平西梁村距离乌鲁木齐市区40多公里,地处南山前山带,东起庙尔沟村,西至天山大峡谷,南起平西梁村天然林,北至闸滩村,以田园风光为主,风景宜人,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来到平西梁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李桂琴通过一部宣传片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平西梁村的发展振兴历程,特别是平西梁村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抓治理、抓环境、抓发展的具体措施。

  全体组工人事干部实地参观了平西梁村村史馆、国学文化广场及各具特色的民宿。李桂琴同志自信地为大家讲解了平西梁村如何从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人均年收入达3.6万元小康村的辉煌历程。设备先进的活动室,昆仑书屋种类繁多的实用图书、电子书、VR艺术作品,国学文化处处可见。走进乡村院落,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通往各家各户,不同主题的民宿民宅坐落在环境优美的村落中央,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是对幸福生活的最大肯定。

        李桂琴饱含深情地说:“平西梁村发展到今天,我不仅仅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借着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村党支部书记和每位党员干部以及各族群众的辛勤努力下,将当地的自然资源与文创、餐饮、民宿等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也促进了农牧民增收,把一个平淡无奇的小山村嬗变成全国文明村镇,真正实现了一村一落皆美景,文旅融合促发展。20217月,我荣获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既是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也会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平西梁村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机关党委第一支部李海燕老师表示,来到平西梁村才理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深刻内涵。平西梁村从不起眼的小山村蜕变成现如今吸引各方游客的旅游胜地,凝聚了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努力。作为高校机关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培养知农爱农的深厚情怀,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提高组工人事干部综合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组织员龚晓晓说:“富足的生活,整洁的环境,出门就能看见赏心悦目的风景是我对平西梁村最深的印象。通过参观平西梁村,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看到了各方力量为乡村振兴作出的巨大努力。作为基层学院组织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生党员教育中,我将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贯通起来,把平西梁村的实践成果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典型案例,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进广大学生党员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到基层就业,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审稿人:叶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