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维维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7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人才保障,522日,新疆农业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新疆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周远生,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参加会议,校长蒋平安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宣读了“十四五”以来学校获得各级各类人才称号人员名单,谢树青、周远生、蒋平安等为各类人才颁发了聘书、证书。












  会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园艺学院院长高杰、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院长王子荣、草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露巍等作为教学单位代表,就人才引育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天池特聘教授代表东北师范大学高英志教授、国家人才专项入选者机电工程学院韩长杰教授、天山英才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经济管理学院宋玉兰教授、天池英才青年博士引进计划入选者农学院任毅博士作为高层次人才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个人的成长经历、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农大人”,将一如既往地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



  谢树青作总结讲话,全面回顾了“十四五”以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才工作面临的历史性机遇,明确了下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对学校实现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必须从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出发,从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人才强校战略作为发展的核心战略,把人才工作作为全校头等大事,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出真招、硬招和实招,加快构建学校人才工作新格局。



  谢树青指出,学校人才工作在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培养,人才队伍的规模、质量,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科研团队建设、成果产出等方面,同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有许多

适应的地方,人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难点和堵点,需要下功夫重点突破。中央和自治区连续出台一系列加快人才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力推进重点人才工程和重大人才项目,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教育部也将对口支援我校的高校数量由3所增至9所,为我校各类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学校要顺应发展规律,把握机遇、认清形势,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工程,积极构建人才支撑体系,奋力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放权松绑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重视培育、壮大青年人才队伍,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浓厚氛围,用好延聘政策,持续发挥高级专家人才作用,全方位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是人才,希望全校上下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进取意识,在学校人才工作中倾心引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实现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平安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对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等做了强调,一是转变思路,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二是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创新人才引进方式;三是高度重视团队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用才的智慧,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开创学校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



  会议第二阶段,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等职能部门分别就人员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流程、培育政策,天山英才培养计划选拔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



  全体在家党委常委、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天池特聘教授代表,柔性援疆专家代表,天山英才、天池英才代表,教师代表,各单位人才专干等参加会议。


审稿人:叶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