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校喜增第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18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这是时隔五年时间,国家再次开展新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对于培养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育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而博士后则是高校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来源,是补充优秀青年教师的“蓄水池”。

我校从2001年成立第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至今,已先后成立了畜牧学、作物学、水利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园艺学、草学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今年又新增了兽医学科研流动站。自设站以来,学校共招收博士后167人,顺利出站76人,学校科研流动站先后与14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招收了53名博士后,建立了良好的联合培养招收博士后合作关系。现在站博士后77人,其中流动站自主招收53人,联合招收23人,香江学者计划招收1人。在此期间我校博士后工作稳步发展,共获得国家博士后资助45项,自治区博士后资助26项,博士后流动站资助10项。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修订博士后管理制度,今年通过召开博士后工作推进会新修订出台了《新疆农业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办法》、《新疆农业大学博士后导师管理办法》,对博士后的招收工作、待遇享受、经费管理及导师的职责和待遇都有了明确的管理规定,加大了对博士后的吸引力度,形成了博士后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

此次兽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为我校博士后工作增光添彩,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博士后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