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7年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放滔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626

校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的要求,现将我校2017年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推荐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报:912-915

根据关于自治区各系列(专业)职称评审纳入职称管理系统统一评审有关事项的通知(新人社函〔2016308号)要求,申报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职务资格的教师登陆http://www.xjzcsq.com/网址,学校有评审权副教授,讲师,助教进入新疆农业大学内部评审系统端口,原无评审权副教授、教授继续进入教师系列高校教师端口完成网上报名手续,并完成论文认定,科研系统补充,教学工作量初审等工作。同时填写新疆农业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选票

(二)审核纸质材料:918-919

申报人打印一份新疆农业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选票分别送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资产处、人事处审核并盖章,集中办公地点在行政楼七楼一会议室。审核材料截止日期为91920:00,过期视同为自动放弃。

(三)下达评审推荐职数:920

根据审核材料情况,下达各单位评审推荐限额。

(四)基层单位推荐

各单位依据审核通过的材料及任职资格条件,在公开述职的基础上,学校下达的指标内进行各级别评审推荐工作,推荐同一系列,同一级别两人以上者,必须排出顺序,并于921日将《2017年推荐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报人事处。

(五)提交评审材料:921

基层单位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系统管理员,认真审核后提交给人事处,同时通知申报人员须将本人纸质评审材料报送人事处。

(六)报送评审纸质材料要求

第一类证件类2017职称外语成绩单》(原件)、《继续教育证书》(原件)(含2014年至2017公需科目合格成绩单)、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教师资格证书(原件)、最初学历至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等材料按照前后顺序统一用夹子夹住。

第二类 科研成果类:承担科研项目的申请书、立项通知、结题通知;成果转化所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证明材料;发明专利申请及批准书。

第三类 奖励类:获得各类奖励证书。

第四类 其它材料:

1.申报人员填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教师专用)1份,需将身份证正面复印件粘贴于《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教师专用)封面。

2.图书馆出具的论文认定有关材料原件1份,申报高级职称教师,学术成果代表作论文进行相似性检测汇总表原件1份。

3.思政系列评审助教、讲师需提交《继续教育认定表》1份。

4.母语为非汉语的少数民族教师,需提交MHK考试或者普通话成绩单1份,

5.新疆农业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选票原件2(审核通过并相关部门盖章)

申报人需将所有上报材料装入档案袋(自备)提交人事处。

(七)网上审核材料

922日至926对申报人网报材料进行审核,对于不能按要求填写网报材料,并不按要求按时修改的,视为自动放弃评审资格

(八)学科组推荐评审:927928

(九)校评委会评审推荐:具体时间待定

(十)公示

二、评审推荐工作的有关规定

(一)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要以任职期满考核结果为依据,申报人任职期满考核结果须为合格以上等次。上一年度各级评委会评审未通过人员如在本年度内无新的业绩成果,原则上不得参加当年度的推荐评审。

(二)申请人须具有《2017职称外语成绩单》,成绩达到学校划定的分数线或符合《关于我校教师系列职称计算机、外(国)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新农大人发[2017]14号文规定免试条件。

(三)校内调离原工作岗位不足一年的,可申报原岗位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一年及以上的,必须申报现岗位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四)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需要,专业技术岗位发生变化,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与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不符,需评审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只需满足现所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任职资格评审条件,前后专业年限可连续计算,无需同级转评,可直接申报评审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五)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非干部身份的各类人员,可由本人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推荐评审或报考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六)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从今年开始母语为非国语的少数民族教师申报职称,对国语能力考试进行统一要求,即母语为非国语的少数民族教师,在晋升职称时,须参加MHK考试,或参加普通话测试,且MHK考试成绩达到四级乙等,(其中从事国语教学的少数民族教师MHK考试成绩达到四级甲等),普通话测试成绩达到二级乙等要求。

(七)思政系列申报人员不受本单位推荐限额。

三、评审推荐工作的要求

(一)评审推荐工作坚持四个公开,即:评审推荐岗位职数公开;个人申报材料公开;考核结果公开;评审推荐人员名单公开。在评审过程中,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各系列任职资格条件评审,保证质量,各系列的任职资格条件可在校人事处网站查阅。

(二)注重师德考核。各基层单位在教师职称申报人员推荐、评审工作中,要坚持把师德考核放在各级教师职称评价的首位,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征求学生意见等方式全面考察教师的职业操守,师德不合格实行一票否决。

(三)对使用非国语文字形成的材料,须翻译成国语,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四)述职答辩要求

1.学校的述职答辩

学校的学科组、校级推荐组或评委会,申报人原则上要求本人现场答辩,其中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任选下列3个题目、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任选下列2个题目进行述职,述职时间:正高8分钟,副高5分钟,中级3分钟。

1)在你主持的科研项目中,任选一个阐述其选题的意义、预期目标、进展情况(或取得的成果)。

2)你在教学中有何创新点,教学效果如何。

3)体现你最高学术水平的论文有什么创新点。

4)你认为在你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中,急需解决哪些重大问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必选)。

5)简要阐述你在本专业技术工作中最突出的业绩。

2.自治区的述职答辩

参评人员一律参加现场面试答辩(因公出国人员,赴内地挂职人员,当年访惠聚工作组人员除外),凡未按要求进行现场面试答辩的人员,学科组评议结果确定为不通过。

(三)发表论文要求

1.凡在不具备正式书刊号的非法出版物或国内未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论文,一律不作为评审的依据。各类增、专、副、特等刊物以及各类论文集上发表的论文,均不作为评审依据。被SCISSCIEI收录的论文需由作者提供检索报告。

2.申报人员提交的论文、著作必须是已公开出版发行的,各种清样稿、手写稿、打印稿及证明均不予受理。

四、有关问题说明

1.今年评审工作按关于印发《新疆农业大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的通知(新农大人发〔201411号)执行,请各单位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2.如人社厅、教育厅有新的文件规定要求,按新文件规定要求执行。

附件:2017年推荐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doc

  

  

                                                                         新疆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