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姚新奎教授获选2016年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后备人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343

经过学校、自治区的评选推荐,我校姚新奎教授与全疆其他九名教育系统的优秀人才一起作为2016年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后备人选,报送国家参评,并获得自治区经费资助。

姚新奎教授是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教育工作者。授课过程中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教育理念先进,具有国际视野。教学内容符合大学生认知特点,理论联系实际,能及时把学科最新发展和国内外教改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

2009-2016年姚新奎教授累计为本科生、研究生授课2292学时,各类教学工作量折合4520学时。七年间指导本科毕业生33人,培养硕士研究生54人,博士研究生8人。出版了多部学术专著,主持多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课题,多次受到自治区和学校的表彰。

由姚新奎教授牵头负责的马属动物生产学教学团队年龄结构层次合理,是一个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团队。目前团队有1名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组成。其中2名教师重点研究讲授马遗传育种,2名教师重点研究讲授马繁殖,2名教师重点研究讲授马营养与饲料,均实行以老带新的导师制,由老教师向年轻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并引导他们树立好的教风,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目前,该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