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学者”邹志荣教授为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把脉问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29

    12月12日,我校“天山学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全国教学名师邹志荣,应邀来校为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把脉问诊。

  当日下午,邹志荣教授为学校评建办核心组成员及部分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作了审核评估专题辅导讲座。他结合多次担任审核评估专家考察参评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经历,围绕审核评估“6+1”项内容,对评估项目和要素要点进行了系统释义,他强调,学校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精准凝练对于审核评估非常重要。同时,邹志荣教授就学院层面重点工作、自评报告的撰写与注意事项等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经验与体会,并就评估、评建过程中的基础性工作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如何更加有效地落实评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邹志荣教授作审核评估专题辅导讲座


 
邹志荣教授在葡萄与葡萄酒学院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言献策

  在给林学与园艺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学院教师的辅导会上,邹志荣教授结合对评估工作的研究心得以及参与其他学校评估的实际经验,详细阐述审核评估的意义、评估的总体要求与重点,对评什么、怎么评等进行重点讲解。他特别强调教师、教学单位要深刻理解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明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与内涵,着重合理定位,从定位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及质量保障方面,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同时应找准自己的特色项目,注重学生个性发展。

  教师们纷纷表示,“天山学者”邹志荣教授的辅导报告让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对待评估工作的态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难点,为做好教学工作与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