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业工程学科新增两名天山学者主讲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177

       6月12日,学校举行农业工程学科天山学者聘任仪式。日本京都大学近藤直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鲁植雄教授被聘为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天山学者主讲教授。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蒋平安介绍了我校这几年天山学者引进与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天山学者工作,尽量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积极支持他们施展才华,本次聘任的两位学者都是农业工程方面的专家,希望学校机械交通学院把握契机,积极支持与配合天山学者,加快发展农业工程学科领域研究,力争多出成果,多出人才。

 

 

  受聘仪式结束后,围绕机械交通学院今后的发展,学院领导和教师与两位“天山学者”开展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座谈会。讨论内容包括学科重点发展领域、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

   人物简介:

  近藤直:日本京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农业机器人和农产品品质检测技术的研究工作,是农业工程领域上著名的科学家,被誉为世界“农业机器人之父”。

  鲁植雄: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车辆工程教务室主任,教授,资深工程师,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生导师、车辆工程硕士点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