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协调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50

  5月17日,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教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前准备工作协调会。副校长蒋平安,人事处、各单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经办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孙英主持。

 

  会上,蒋平安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并就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目标、基本原则、改革范围、重要意义等作了详细的说明。蒋平安副校长提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国家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党委确立的一项年度重要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是关系到全校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安排,分步骤、逐阶段开展工作。

 

  蒋平安副校长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对信息采集、单位合并、单位分立;在职、退休人员缴费基数核算;在职、退休人员信息采集;险种新增“改革过渡期”清算工作;“改革过渡期中人”待遇重算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分解部署,通力合作。抽调专人负责,统筹时间进度。在数据采集阶段各单位要认真履职、严格把关、杜绝推诿扯皮、不作为的现象发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为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确保学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平稳过渡。

  人事处社保工作人员对各单位经办人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