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设施园艺学科知名教授获聘我校天山学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174

  3月19日,学校举行设施园艺学科天山学者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蒋卫杰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别之龙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邹志荣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高丽红教授分别被聘为我校设施园艺学科天山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主讲教授。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蒋卫杰研究员获聘天山学者特聘教授

 
华中农业大学别之龙教授获聘天山学者讲座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邹志荣教授获聘天山学者主讲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高丽红教授获聘天山学者主讲教授

  这四位教授都是目前活跃在我国设施园艺学科的教学科研领军人物,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获得多个省部级与国家级奖项,四人均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专家。四位天山学者纷纷表示非常热爱新疆,十分珍惜天山学者这一崇高荣誉,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和新疆农业大学的设施园艺团队一道,为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竭尽全力。

  自治区科技厅高旺盛副厅长应邀参加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天山学者计划是自治区为引智引才、发展新疆所采取的重大举措,科技厅积极支持天山学者们将论文写在天山南北,将科研成果惠及新疆千家万户,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蒋平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这几年天山学者引进与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天山学者工作,尽量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积极支持他们施展才华,尤其希望四位天山学者帮助设施园艺学科做大做强,要求林园学院积极支持与配合天山学者,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打造一支能为新疆设施农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团队。

  聘任仪式结束后,邹志荣教授作了题为“设施农业学科建设与装备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农业部设施农业学科群的建设和科研成就,分析了我国设施农业的发展特征、存在问题以及发展方向,介绍了荷兰、西班牙、日本等设施园艺发达国家的产业与科研状况,充分展示了设施农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林园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杰教授、副院长阿地力·沙塔尔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孙英参加仪式与报告会。林园学院副院长、设施农业研究所所长、援疆干部陈青云教授主持聘任仪式和报告会。林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教师近百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