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学者风采】天山学者在农大--记土壤学科天山学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7浏览次数:145

        编者按:2012年起,自治区实施“天山学者高层次人才特聘计划”,招聘海内外英才。在三批的招聘中,我校共聘任天山学者46人。到岗的天山学者情系天山,心系农大,按照协议的目标和工作内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平台建设、学科方向、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推进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从2015年开始,学校在新闻网开辟“天山学者风采”专栏,本期我们让大家了解的是:2013年受聘到我校土壤学科的4位“天山学者”的工作、感受他们魅力与风采。 

       冯固,现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根际微生态、丛枝菌根生理生态和植物-菌根真菌相互作用与调控。2013年被聘为自治区天山学者主讲教授。冯固教授受聘以来先后8次赴疆,主讲了本科生的《植物营养研究法》和研究生的《植物生理生态学》课程;联合陈波浪副教授成功申报NSFC-新疆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新疆棉花高效利用土壤磷的根际和菌丝际过程与调控”,我校获得80万研究经费;亲自指导和修改了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2015年我院获批10项国家自然基金;为本专业师生做关于根系与磷高效方面的学术报告3场,组织1次学术会议,指导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开题、论文撰写;为本学科2名青年教师出国深造联系相关高校出具邀请函,2015年本学科6名教师获批1项自治区成组配套出国项目。冯固教授为新疆农业大学土壤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